设置

关灯

十七. 冰车

随手拿起一块抹布狠狠地给我擦鼻涕,“你能哭就哭个够,没人管你!”
    奶奶说跟说,找来木板、铁条、钉子,用榔头钉了一下午,给我做了一个冰车。又拿来两根钉子,把钉子的头砸个扁,找来两根圆一点的不到一米长的直木杆,把钉子钉在木杆的一头,冰拐子也做成了。
    我没看好,生气地埋怨奶奶:“这冰拐是啥呀,一个破木杆钉一个钉子,多难看哪!”
    奶奶看看我没有吱声。随即又拿一根铁条,将铁条用炉子的火烧红,在冰车前面的板上烫了两个孔,可以拴着绳子背着冰车,也可以拉冰车。
    我看着那烫的两个糊了吧唧,漆黑的孔,又看看那不是我想象的冰车,觉得很不理想,不满意地说:“这是啥呀,冰车一点也不好看,还烫了两个又黑又不圆的破孔。”
    奶奶费了那么大的力气,见我还没瞧得起,生气了:“能滑冰就行呗,看不好自己做!事还挺多。”
    我不敢吱声了,虽然不是很理想,我还是很高兴。那时候工具少,就拿钻孔来说,没有电钻钻孔,只是用铁条用炉火烧红了在木头上烫孔,如果是比较深的孔,需要烫好几遍呢。奶奶就够心灵手巧的了。
    我们小朋友,已经不像以往比打滑哧溜,开始了滑冰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