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十七. 冰车

鞋,心里羡慕极了,尽管他们滑起来经常跌跟头。
    远远地小脖子来了,这次小脖子却扛着溜冰车。小脖子大摇大摆地把冰车放下,跪在冰车上,利用两个铁条做的冰拐子,戳着冰起劲地滑了起来。
    我看傻了,呆呆地站着看了半天,我的打滑哧溜的技能,简直就是不值得一提。这冰车是小脖子的哥哥跟外村学来的,我真是羡慕极了。
    我的几个姐姐就知道学习呀,看书呀,描绘图案什么的,怎么没人给我做冰车,气死我了。
    几个小朋友在平平亮亮的冰面上用鞭子耍老牛(木制陀螺),远远地看着他们,心里有些惨淡,人家什么都有,我却两手空空。当然我最羡慕的还是小脖子有一台冰车了。
    再看小脖子那冰车,在冰面上驰骋自如,有些像在海面上开军舰似的。
    我没有冰车,干着急。我回家不停地埋怨妈妈和奶奶,发脾气。我不敢找爹爹,找他,他对我太严厉,他会因我贪玩为理由骂死我。
    又有几个小朋友扛着冰车吆喝着去滑冰了,我急得大哭一场。
    奶奶说了我:“没有冰车就值得一哭啊?非得滑冰吗,去玩别的不一样吗。”
    见我不停地哭,奶奶烦了:“别哭了!大鼻涕都过河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