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月移星淡”

其中,我认为,外语不是主课,升学考试也不记成绩,等高中再学也来得及,因此,拿外语没当回事。这学期换了老师叫张毅,不知他从哪个学校毕业来到我们校教俄语。他颧骨突出,双颊塌陷,下巴瘦削;双眼细长,整个形象看起来有点“尖嘴猴腮”的感觉。他主观专断,对学生缺乏信任和鼓励,只会劈头盖脸地雷霆暴击,所以我始终认为,他绝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师。辛智对我说:“俄语并不难,每天就几个单词,一段课文,语法又不很多,只要你每天跟住,就那么点玩意,凭你还不象玩儿似地就背会了。”受他的激励,我下决心学好俄语。那几天,我每天课后都认真复习背诵,果然,没什么难的,我就都学会了。那是一次小考,我考了一百分。张毅在总结时,说:“有的同学平时学的不怎么样,这次考试得了一百分,字还写得不错,那不是抄的,是怎么来的?”我认定他是说我,但没指名,使我无法和他争辩。说我字写得好,那不是褒奖,渗透的意思是,我是抄的,因此不用思考,自然写的流畅。本来我的字就是写得好。从初一开始,我班的同学都临摹我的字。那时候,学生穷,用自来水笔的少,大多都用蘸水笔,当时有一种钢质的笔尖,我把尖儿的侧面稍微在砖墙上磨了一下,那样写起来就能出现软笔的效果,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