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开机
北京的冬天是寒冷的,尤其是刚下过雪之后,到处都是白色的,我坐车从长安街经过,红墙灰瓦上都或多或少的盖着一层淡淡的雪,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依旧觉得有点抵挡不住这样的冷。
今天是开机的日子,一个多月过去了,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期间去了几次都是为了定造型和试服装,依旧是接到的是方茹的电话,通知我进组并参加开机仪式。
我拎着箱子要先赶到剧组所在的宾馆,然后一起坐车去怀柔的影视基地,在那里要举办一个简单的开机仪式。
车上坐的都是剧组的主创人员,不过只有一部分,王导和其他一些人早就住进了基地,为正式开拍做准备,直到车子开了也没有看方茹的出现,没看见她还真是心里不踏实,找了个单独的座位坐下这一路基本上也没有说话。
到达基地的时候还不到十一点,直接就开到了现场,据说要在十二点四十的时候准时举行仪式,这也算是剧组开拍的传统,现在的形式也很简单就是放挂鞭炮,大家合个影而已,已经是象征意义的了,有些传统的剧组的花样就很多,要有一些祭拜的仪式,不管怎样都算是讨个吉利吧,这么一帮人在一起摸爬滚打几个月的时间,都希望能顺利平安。
一下车就看到方茹在远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