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5页
………………………………………………………………………………………………………………………………………
中国自古以来自上而下的改革说白了不外乎都是颁仁政、爱百姓、练精兵,依法治国、依法治军。你把这个主基调定好了,再缝缝补补做一些更细致的东西让这个基调更好的贯彻下去,那事情差不多就成功了。
造反也很简单,几乎所有改朝换代的造反都是因为大多数百姓吃不饱肚子实在活不下去了所以才在有人出来领导的时候跟着他们打天下,想要混几口饭吃,活下去。那些为了一己私利的造反很少能够达到改朝换代的效果,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当整个九州大地上的百姓也打心里不想在这个朝代活下去的时候,那这个世界才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清朝前中期反清复明的组织那么多,为什么基本上没成功过?因为清朝的武力值高?不,因为土豆他们早已经传到了国内,百姓能吃饱肚子,除了发型丑点之外这清朝的统治对天下大多数人来说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两样。
生性淳朴没接受多少教育的老百姓没有那么多歪心思,只有能安安稳稳地活下去就好了,所以他们一般都不怎么理会那些上蹿下跳动动嘴皮子就想让他们去送命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