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冰车
秋天过后,很快就进入冬天了。下了第一场小雪,天气很冷。
妈妈喊我们:“来,孩子们大家都上炕坐着,暖和暖和。”
难得妈妈能有时间和我们在一起,因她太忙了。平时早出晚归,到生产队里上工,还要负责做我们全家的一日三餐。
冬天生产队里没有活了,进入了冬闲,妈妈才有时间陪我们。我们团团围坐在妈妈身边,炕烧得热乎乎的,又把新棉衣披在身上,还把棉被围在周围。
这时候,大家感觉即舒适又温暖。
妈妈和我们唠嗑,讲以往的事情,大家都特别爱听。讲我们不大点时候的趣事,讲妈妈小时候的故事,大家都听入了迷。我们一面听一面叽叽喳喳问这问那,就像一群麻雀。
外面飘起了雪花。我不时披上棉衣,出去看看天气冷不冷,用瓢舀了一点水倒在外面院子的地面上,过一会儿看看冻没有冻冰。我即想听妈妈讲故事又想看看能不能滑冰。
姐妹们都埋怨我,说我事多闲不住,影响大家这么好的氛围。
妈妈看我心不在焉,说:“是不是想滑冰,不行!这时候冰冻得不结实,千万不能去河里滑冰,会出危险的。”
“如果想滑冰,待再冷一冷,再下场雪才到时候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