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黄瓜架下
早上很早爹妈上班,几个姐姐上学,我也跟着早早起来。上午奶奶觉得我起得太早,让我睡一觉。奶奶说:“再睡一会儿吧,这叫回笼觉,睡得香。”
我不想睡觉,奶奶硬逼我,把我拽到炕上:“躺下,我给你讲古。”我一听讲古,来了兴趣。
奶奶说讲《牛郎织女》,这故事都讲多少遍了,奶奶其实翻来覆去地最爱讲的就是《牛郎织女》,津津有味地讲牛郎和织女怎么相遇,怎么被分开,怎么在鹊桥上相会。
我想问一下,有没有其它故事。还没等我说话,前院的二奶奶闲着没事来串门,二奶奶喜欢凑热闹,她也愿意听奶奶讲故事。她远远地大声说:“那呐呢!”(口头语,有些是呀的意思)快步走过来,“《牛郎织女》我爱听。”
管您什么事呢,您来凑热闹。没办法,就听《牛郎织女》吧,反正奶奶的故事就是那么多,讲来讲去我都很爱听。
奶奶开始讲了:
从前,有个小伙子孤苦伶仃就一个人过日子,好在他有一头牛,整天和老牛相伴,人们叫他牛郎。
家里穷,也娶不起媳妇。一日那老牛说话了:“牛郎,今天晌午,你到村后湖边看见有一群女子洗澡,你把一件红色的衣服拿走,你就能娶媳妇成家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