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七. 秃子

……”笑了起来。我们俩对着大笑了半天。
    “脸子,能不能带我去卖店。”秃子恳求我说。
    我说:“你自己去吧,我不愿意去。”
    也不是什么卖店,村西胡大伯家去市里办事,带一些小吃,村里谁买就卖给谁,赚个路费钱。
    “带我去吧,我不认识,我不知道怎么走,再说我一个人去不能卖给我。”
    “你非要去卖店吗?”我有些不愿意去。
    实在是没办法,我答应了他去了卖店。他高兴了跟我说:“我二妈给我五元钱,让我买糖吃。”他管他现在的妈叫二妈,管他现在的爸爸叫二爸。
    我很惊讶的是他二妈给他五元钱买糖,那时的五元钱可是个大数目,能买很多很多的糖呢。
    到了卖店,那五元钱秃子全买了当时最好吃的糖——小人酥。他给我一大把,我不要。我不好意思要他那么多的糖,虽然我很想尝一尝。他非常固执,热情地硬塞进我的兜里。小人酥真是好吃,我舍不得吃,慢慢地,一会儿吃一点,还慷慨地给妹妹小多留了一块。
    秃子在我们去卖店回来的路上和我一面走一面玩一面吃,不长时间,竟然把那么一大包子的小人酥糖全吃了。吃得直打嗝,直喊胃痛,打出的嗝放出一股难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