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后塄子
这次又默默地在我们身边待着,我觉得蛇也不是那么可怕。
听说我遇见了蛇,还两次和蛇在一起,特别是还和蛇对视一会儿,奶奶可吓坏了,大发雷霆:“混蛋!你个傻小子,那蛇会咬人致命的,蛇的速度特快,它会突然袭击你。”
“没事呀,我蹲着看那蛇,我们距离还很远呢。……这次也离我们很远。”我解释着。其实听奶奶这一说,我还真有些后怕。
后来在后菜地临近后塄子边上大家看见一条蛇,和我在后塄子看见的一样的花蛇,只不过是稍大一些。是不是我看见的那一条蛇呢?是不是它想和我交朋友,来找我了。没等我多想,那条可怜的花蛇被路过的村东老袁大伯用锹砍死了。
我很后悔,如果是那条蛇我应该把它救下来,毕竟我们有过两次谋面,而且它还没有伤害我。不过,那条被砍死的蛇,怎么找也没有找到蛇的脑袋和前一段身子,是砍蛇时崩一边了还是它自己逃跑了不得而知。
有蛇大家是人人喊打,因蛇是能伤害人的,我说救它也是救不了的。
大人知道后塄子看见了蛇,对我们看管的比较严了,不让我们去后塄子玩。也不单单是有危险,只要我们去一次后塄子,回来时肯定是按父亲话说像泥猴似的,就这一点,家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