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奶奶的故事
棍子去要饭了。
他们走到老二的家门前,这时老二的茅草房已扒掉,重新盖了三间大瓦房。
老大说:“这家富裕,我们去向这家要饭吧。”
大嫂敲着门,扯着嗓子就喊:“好人呐——,行行好吧,给口饭吃吧!好人呐——,行行好吧,给口饭吃吧!……”
听到喊声,老二赶紧开开院门,探头一看:“这不是大哥大嫂吗!快,快进屋。”
看到老二,大哥哭了起来,一面流着鼻涕一面说:“二弟呀,大哥受穷了,过不了,帮帮我吧。”
二弟说:“大哥、大嫂,这就是您的家,吃了饭您二位就在这住下吧。”……
“哎呀!好人那,行行好给口饭吃吧!……”妹妹小多听了高兴,学着奶奶讲的那大嫂的话,怪腔怪调的。
我赶紧捂住小多的嘴,埋怨说:“别打岔听奶奶继续讲!”
奶奶乐着,接着继续讲。
第二天,大哥在老二家里左转右转,说:“老二呀,你是怎么过得这么好的呀?”
“大哥,我有这双有力气的手,主要还有黄狗帮我。”
“噢——,黄狗。它能帮你种地?”
“是的,多亏了黄狗帮我干活,帮我拉犁杖、种地。”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