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城姐妹花
起来。从此我和辛智就成为了好朋友。
辛智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他天生一副好嗓子,膛音洪亮,而且简谱十分熟练,拿起歌谱就会唱,在我们那时候的学生中是绝无仅有的。我跟他学会了很多苏联歌曲,像《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莓花儿开》、《山楂树》、《小路》、《共青团之歌》等等。但识谱我仅学了个半拉架,遇到节奏比较快、跳跃性比较强的曲子,我就把握不住、音程也唱不准了。
他口琴吹得特别好,有独奏的水平。有闲暇的时候,我们就围着他,听他吹奏口琴。他尽可能地张大嘴,把口琴含在嘴里,双手做出各种姿势,使口琴发出各种不同的声音——颤音、泛音、和声、琵琶音??????有时用搪瓷茶缸罩在口琴上,使其发出低沉的共鸣。
他也擅于拉二胡,什么瞎子阿炳的《二泉映月》,刘天华的《良宵》、《光明行》,偶尔也拉《江河水》,但更多的是《赛马》,他喜欢那种欢快的曲调。
在他的熏陶下,我的音乐素养也得到了很大提升。我知道了很多音乐和音乐名人的掌故,也能分得出一些著名乐曲了,像广东音乐《步步高》、《彩云追月》、《花好月圆》哪,古筝曲《渔舟唱晚》、《雨打芭蕉》呀等等。我也能在交响乐中分辨得出单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