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燃放炮仗
“开门爆竹”也叫“开财门、开红门”,庆州府有句俗语说“浪头郎吞来么也要早点出来了的活”,大年初一一大清早天刚蒙蒙亮,“开门爆竹”就响起来了,因为放爆竹的时间集中,所以就一直响个不停,食时到隅中左右达到最巅峰,再以后,就是零星的响声了。︾樂︾文︾小︾说|
而整个过年期间,放爆竹的最**是大年初一的“开门炮仗”,俗称开门爆竹!
大年三十除夕夜过年守岁到子时关闭门户前,家家户户辞旧迎新的“关门爆竹”声就会接二连三地响起,不绝于耳。
庆州府人过年放爆竹最看重的是放关门爆竹和放开门爆竹,有“关门爆竹辞旧保平安,开门爆竹迎新大吉利”的说法。
送灶爆竹一般人家也就放一、两个,响的时间不长,大年三十放爆竹持续的时间最长,整日里都有“噼噼啪啪”的响声。
庆州府民间从农历十二月廿三送灶家菩萨“上天宣好事”起,就开始了过年放爆竹的序曲,所以现在晚上夜幕里噼里啪啦的响个没完没了。
晚上还要守夜,但是关门之前还要燃放关门炮仗。
丁清荷和石柱庚在燃放好烟花后,一起去了堂屋收拾杯子,盘子,碗筷,勺子,一起端去土灶房刷洗,真是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