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楔子

    我大概,是死了的。
    喉咙已经没有烧灼的痛苦,胃部也慢慢平静不再抽搐。我已经失明了许多年的眼晴,在这一刻,仿佛又看到了从前的时光。
    百福殿前的含絮柳,立政殿前的牡丹花,还有长安大兴宫里蜿蜿蜒蜒的小道,一路曲折地通向长安城。
    大约是天不好,阴沉沉地压在人胸口上,空气中洋洋洒洒地飘着几颗雨,让平日里宫人穿梭不息的大兴宫有了几分萧瑟。
    四周安静极了,只有我的木屐踏出的哒哒声,伴随着雨滴落在泥土上的声音,一句一句敲进人心里。
    白术撑着伞在后面追我,声音都打着颤“殿下,殿下!”一声比一声急切。
    我却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攥着蓑衣下的裙角,疾步地穿过宫门,沿着回廊和甬道,朝东宫走去。
    我和十二姊吵了架,一路负着气闯进了东宫。幸而太子哥哥在,我见着他,立刻不顾形象地伏在他膝头委委屈屈地大哭。
    太子哥哥揉了揉我的发髻,温柔又小心,听了我咬牙切齿地说辞,他唉唉地叹气,不知道从何安慰起。
    十二姊是韦妃的女儿,就算是身为储君的太子哥哥也不能拿她如何,何况我一个死了母妃的丫头。
    我还在胡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