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寒 疫再现
着异常,还以为同往常一样不干活总归会好转过来,竟没一个人想到要来铺子治疗的!
这活见鬼的情况气了我半死,这种大规模瘟疫每早一天发现就能多救多少人命啊,他们竟然全然没想过来问问我,一个个就知道省钱省钱。
虽然我也知道,这些家庭每一次的看病,都是实在撑不住了才会过来的。到底还是家无余财啊,谁真的难受不想治疗啊,哪怕像我和婉儿这样只收个基本的费用都说不好要典当家什,更别说稍稍贪心点的医师了。
这年头小病大多都自己忍忍就过去了,甚至哪怕是大病若真的是治不起,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去死,谁家没几个病死的孩子?不过哭一场也就忘了,来年又是个胖大小子。
这年岁是越来越难过了,否则上次免费送钱粮施粥为什么能让全城弹冠相庆?就是因为现如今能保证没人饿死已经是一家尽力了,朝廷说是田税三十税一,可其他什么‘户赋’、‘更赋’、‘口赋’、‘算赋’、‘献费’、‘徭役’等等算起来就占了一年收成的大半,地方上更是处处免不了花钱,最终大多数人家一年下来能收支平衡就谢天谢地了,平时是绝看不起病的,毕竟不是几十年前的好年景了。
如果真是一家状劳力着了大病,不得已去治,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