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汉后期的朝堂
税呗。但羌人本来就在北方苦寒之处勉强生存,加税后实在受不了了,大起义,桓帝一看,唉看来不能再加税了,让我想想,那就卖官吧,汉代史上最奇葩的事件出现了,卖官。
天可怜见,桓帝自幼就没受到过什么正规皇室教育,更被梁翼压制了整整十三年,几乎没有真正处理过什么政务,你难道能奢望这样一个人能有什么好的施政策略或者政治操守?
但大家也没想到,他居然能干出如此丧心病狂的事,卖官啊,还是明码标价啊!有心人就想了,那干啥不买个来试试,看起来就很爽啊!
至于钱的问题,当了官自然有钱啊,随便鱼肉一手百姓那怎么也能榨出点油水啊。等榨到了一定的数量,那花钱换个管人更多的,官位更大的呗,你看,我花三百万投资,三年就连本带利地赚回来了,好生意,真是好生意啊。
说实话,我个人觉得中国古代还真有不少人更求名,不求利的,或者想要个好名声的,所以一般这样的人管理的地方百姓都容易活下去,但卖官一开之后,这些人就再也干不下去了。
因为他们连维持这个职位每年要交的钱都交不起了,毕竟一个国家是靠大量基层管理者的,而不是少数豪门巨家,不在乎那些小钱。
至于那些能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