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关灯

第430章 为什么不能是我【4400字,感谢青蛙哥的盟主】

出五万余艘奋进者号,拢共一百五十余亿人。
    2343年时,太阳系内共有四百五十余亿人,到2490年时总人口稍微下滑至三百七十亿人。
    此时,以人类的生产力,在第三代戴森膜的帮助下,其实可以用最后的十年时间全员撤离太阳系。
    到了这个时候,意见一直统一的救世会终于产生了严重分歧。
    部分人认为应该全员离开,既然太阳系注定会被盯上,那么不如将全文明彻底化整为零,放弃母星。
    另外部分人则认为,既然敌对复眼文明是银河统治者,人类就连离开猎户臂都做不到,遑论逃出银河系,所以逃与不逃,其实没有本质区别。
    放弃太阳系前往其他殖民地,即便可以在其他殖民地重建一切,但人类必将永远失去一个重要的东西。
    那就是地球上纯天然生成的生态环境。
    经过长达百余年的殖民地建设,人类的足迹遍布太阳系附近数千个恒星系,也改造了无数个行星,但人工改造后的行星,即便有人类投放的生物系统,也从未形成地球上这般复杂全面,且循环自洽的完美生态。
    放弃一个恒星系,就等于放弃了一段人类已经掌握的宇宙规则,放弃了一种进化的可能。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观看!>